以质量求发展,以服务铸品牌

版权信息

  • 主管单位 广东省教育厅
  • 主办单位 南方医科大学
  • 出版单位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 编  辑 护理学报编辑部
  • 地  址 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
  •      南方医院内(510515)
  • 电  话 (020)87280550
  •      61641193
  • 传  真 (020)87280550
  • E-mail  hlxb@smu.edu.cn
  • 网  址 www.hlxb.com.cn
  • 名誉主编 李亚洁 Alison Brettle(英)
  • 主  编 周春兰
  • 副  主  编 余艳红 方玉桂 陈伶俐
  • 编辑部主任 方玉桂
  • 广告经营许可证 440000100071
  • 印  刷 广州市白云区领域彩印厂
  • 国内发行 广东省报刊发行局
  • 国外发行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 国外代号 SM 4831
  • 发行范围 国内外公开发行
  • 邮发代号 46-200
  • 订  购 全国各地邮局订购
  •      本刊编辑部
  • 定  价 每册10元,全年240元
  •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 ISSN 1008-9969
    CN 44-1631/R

本刊公告

护理科研与论文写作高峰论坛暨《护理学报》编委/审稿专家学术沙龙会议通知

护理研究是提高护理工作质量,促进护理学科不断发展的关键。为了提高护理人员科研能力和学术论文写作水平,《护理学报》/南方医院JBI循证护理中心拟于202110月在广州举办护理科研与论文写作高峰论坛暨编委/审稿专家学术沙龙。会议将邀请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中华护理杂志》主编吴欣娟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统计学教研室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以及《护理学报》主编、各栏目资深责任编辑,针对护理科研与写作问题进行授课与研讨。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护理学报》简况

《护理学报》秉承“以质量求发展,以服务铸品牌”的办刊理念,坚持办读者作者喜爱的高质量期刊。2020年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9版);进入《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Q1区;被评为2020年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连续19年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曾获全军优秀医学期刊、广东省优秀期刊、广东省优秀科技期刊等荣誉。


 会议内容

● 学术讲座

高质量发展与护理学科建设

如何开展临床研究

护理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

定量护理研究选题与科研设计

护理科研中常用统计学方法

系统评价论文的撰写

如何通过检索文献寻找科研选题

综述、护理管理、调查研究、心理护理、中医护理、经验总结类等护理论文的写作

● 论文交流与研讨

临床护士科研思维与论文写作经验交流

大会投稿优秀论文交流与研讨

护理论文实例研讨与点评

读者·作者·编者面对面

●《护理学报》编委/审稿专家学术沙龙


 参会对象

全国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护理工作者;护理院校教师、研究生。本刊编委、审稿专家、通讯员。


 会议征文

●征文要求  所投论文应具有创新性、科学性、逻辑性、实用性,且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或在学术会议上交流并被录入会议专刊。要求论文结构完整,提供论文摘要500字左右(含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要素)。论文格式参照《护理学报》稿约规范化要求及刊文(本刊网站可免费检索下载)。

●投稿方式 登陆护理学报网站(www.hlxb.com.cn)在线投稿,在文题后加括号注明“会议征文”。论文投稿成功后,按缴费方式交审稿费30元(注明“学报+稿号后4”)。投稿注册时请务必留第一作者的真实姓名、手机和电子邮箱。

●论文录用 会议征文择优在《护理学报》发表。

●截止日期 2021年9月30 日。


 会议事项

● 时间及地点 2021年10月14—16日;报到时间:10月14日;报到地点:南方大酒店;会议地点:南方医院门诊9楼会议室。

● 培训费 980元/人;同一单位派5人(含)以上参会的,免1人培训费。

● 缴费方式 银行柜台或网银汇款。户名: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账号:635 3577 45047;开户行:广东省广州市中国银行同和分理处(支行)。在附言注明“护理论文写作培训班”。

● 发票 统一开具电子发票,汇款人添加高月老师微信后,发票将从微信发送给汇款人。

● 学分 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Ⅰ类学分10分。

● 联系人 高月

● 联系方式 电话:(020)87280550, 61641193, 61641192,13711790006;

微信号:13711790006;E-mail:hlxb@smu.edu.cn


 住宿安排

南方大酒店(南方医院内),如需住宿,请学员自行提前致电酒店预订房间(电话:020-61360888),住宿者需带身份证原件。


 乘车路线

广州火车东站:乘坐地铁三号线到京溪南方医院站C出口下。

广州火车站:乘坐地铁二号线到嘉禾望岗站转乘地铁三号线到京溪南方医院C出口下。

天河客运站:乘坐地铁三号线到体育西路站转乘地铁三号线到京溪南方医院站C出口下。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乘坐地铁三号线到京溪南方医院站C出口下。




  附:会议盖章版通知及报名表下载地址:www.hlxb.com.cn





《护理学报》编辑部

南方医院JBI循证护理中心

二O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护理科研与论文写作高峰论坛暨《护理学报》编委/审稿专家学术沙龙会议通知

护理科研与论文写作高峰论坛暨编委审稿专家学术沙龙报名表

发布日期: 2021-07-28 浏览: 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