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质量求发展,以服务铸品牌

版权信息

  • 主管单位 广东省教育厅
  • 主办单位 南方医科大学
  • 出版单位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 编  辑 护理学报编辑部
  • 地  址 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
  •      南方医院内(510515)
  • 电  话 (020)87280550
  •      61641193
  • 传  真 (020)87280550
  • E-mail  hlxb@smu.edu.cn
  • 网  址 www.hlxb.com.cn
  • 名誉主编 李亚洁 Alison Brettle(英)
  • 主  编 周春兰
  • 副  主  编 余艳红 方玉桂 陈伶俐
  • 编辑部主任 方玉桂
  • 广告经营许可证 440000100071
  • 印  刷 广州市白云区领域彩印厂
  • 国内发行 广东省报刊发行局
  • 国外发行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 国外代号 SM 4831
  • 发行范围 国内外公开发行
  • 邮发代号 46-200
  • 订  购 全国各地邮局订购
  •      本刊编辑部
  • 定  价 每册10元,全年240元
  •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 ISSN 1008-9969
    CN 44-1631/R

稿约

贴心服务  铸就品牌  追求卓越  永无止境

 

《护理学报》稿约

 

   《护理学报》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半月刊,是集护理临床、护理科研、护理教学、护理管理的理论、方法、实践经验为一体的学术性期刊。1993创刊以来,深受广大读者、作者的欢迎。本刊创建独立式网站以来,审稿、修稿速度加快,发表周期缩短。普通论文半年左右刊登,省厅级及以上的课题论文设快审通道,特殊情况下论文可加急发表(仅限已通过终审论文)。本刊只接受网站投稿,唯一官方网址http://www.hlxb.com.cn。稿约细则如下。

 

1 开辟栏目

专家论坛                    研究生园地       护理教育            

护理管理       文献研究       循证护理          调查研究

临床护理包括

※内科护理         ※外科护理            ※妇产科护理       ※儿科护理

※五官科护理      ※皮肤科护理        ※门急诊护理       ※老年护理

※手术室护理      ※营养护理           ※基础护理          ※静疗护理

※介入护理         ※精神科护理        ※康复护理          ※中医护理

※药械护理         ※医院感染控制     ※灾害救援护理    ※基层来稿

※经验荟萃

国外护理       心理卫生       健康管理      社区护理      伦理与法

护理创新       学术争鸣

 

2 撰稿要求

2.1 稿件总体要求 稿件内容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逻辑性,论点明确,资料真实可靠,数据准确。

2.2 文题 文题力求简明、醒目,能准确反映文章主题,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尽量不设副标题,不用缩略语,不用标点符号和非公知公用英文代号。

2.3 作者署名及单位 在文题下面标注作者署名和单位,按贡献大小从左到右排序。作者单位、科室及所在省市和邮编标注在署名下方,不同单位及科室须分别列出。

2.4 摘要 按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要素概括,目前所有论文均按结构式摘要,300字左右。

2.5 关键词 根据论文主题概括3~8个关键词,以分号连接。

2.6 医学名词 以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布、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医学名词》和相关学科的名词为准,暂未公布学科仍以人民卫生出版社《英汉医学词汇》为准。中文药物名称应使用最新版药典(法定药物)或卫生部药典委员会编辑的《药名词汇》(非法定药物)中的名称,英文药物名称则采用国际非专利药名,不用商品名。

2.7 图表 每幅图、表应有简明的题目。要合理安排表的纵、横标目,并将数据的含义表达清楚;表内数据同一指标保留的小数位数相同。图不宜过大,高与宽的比例应在5:7左右。图的类型应与资料性质匹配,并使数轴上刻度值的标法符合数学原则。照片图要求有良好的清晰度和对比度。

2.8 计量单位 执行GB3100/3101/31021993《国际单位制及其应用/有关量、单位和符号的一般原则(所有部分)量和单位》的有关规定,并以单位符号表示。

2.9 数字 执行GB/T15835-2011《出版物上数字用法》。

2.10 统计学符号 按GB/T3358.1-2009 GBT3358.3-2009的有关规定书写。

2.11 缩略语 除本刊规定可以直接使用的缩略语外,其他应于首次出现处先叙述其中文全称,然后括号注出中文缩略语或英文全称及其缩略语。

2.12 参考文献 GB/T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采用顺序编码制著录,依照其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出。参考文献中的作者,1~3名全部列出,3名以上只列前3名,后加“,等”或其他与之相应的文字。外文期刊名称用缩写,以《Pubmed》中的格式为准;中文期刊用全名。

2.13 基金项目 立项课题或基金课题论文注明项目名称及编号,并网站上传批文复印件,本刊将予优先处理。  

2.14 作者简介 文末附作者简介,内容包括第一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省市)、民族、最高学历、职称、职务、电话、通讯地址、手机号码、邮政编码、QQ号、E-mail地址、微信号和身份证号。若论文有通信作者,其简介内容同作者简介,另加E-mail地址

  

有关著作权问题

3.1 署名权 投稿同时网站上传单位介绍信,确保资料真实、无泄密、无一稿两投、署名无争议。稿件确定录用后,需网站上传论文专有使用权授权书(可在本刊公告处下载),要求每位作者亲笔签名。

3.2 修改权 请作者在投稿前确定全部作者、作者单位的署名及排序,投稿后原则上不再予以变更。要求第一作者在投稿时上传《护理学报投稿论文介绍信及授权书》,并在新官网注册第一作者的真实信息。代投稿者也需按论文第一作者的信息进行注册

3.3 发表权 本刊已加入《中国知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维普期刊数据库》《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如作者不同意将文章编入各数据库,请在来稿时声明,本刊将做适当处理,否则视为作者同意。

发布日期:2019-01-29 浏览: 57039